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民革洛阳市委会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3-25 点击:5442次

  3月24日下午,民革洛阳市委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报告会在洛阳市政协会议室举行,民革党员、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谭备战应邀作报告。报告会由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洛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相朝主持,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卫平,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民革洛阳市委会副主委王秋芳、陈朝福等参加会议。民革党员80余人聆听了报告。

  庞明新表示,重温“五一口号”,重在铭记历史、弘扬传统,认真汲取多党合作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展示出多党合作的时代价值。他希望民主党派成员始终牢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巩固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凝心聚力,发挥优势,共同谱写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谭备战在报告中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阐述了我国近代政党以及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与发展,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了“五一口号”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使与会党员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民革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程相朝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把纪念“五一口号”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民革十三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凝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共识。积极落实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要求,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我市民革各项工作,致力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良好形象。

  会上,民革洛阳市委会向各支部下发了《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以赛促学,确保学习纪念活动取得实效。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