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民革洛阳市委会动员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及第二届“风雨同舟”书画展征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8 点击:4493次

  3月6日上午,民革洛阳市委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交流座谈会暨第二届“风雨同舟”书画展创作动员会在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新安县张钫故居举办,30多位党员书画家、支部主委、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同谋划系列庆祝纪念活动,交流参展作品选题构思。民革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秋芳参加会议并讲话,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罗子俊应邀参加活动。


  会议由市委会秘书长张毅主持。与会人员首先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开幕相关新闻报道,会议要求与会支部主委积极关注“两会”动态,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在支部中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党员强化自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的热情为洛阳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洛阳中山书画院院长朱勤英传达了3月2日民革河南省委会“风雨同舟”书画展征稿推进会精神。与会党员书画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创作特点,就选题和构思进行交流。各支部主委围绕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纪念活动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具体建议。

  罗子俊院长从建党百年与多党合作发展历程出发,对书画家们的选题构思逐一进行了点评。他鼓励大家紧扣主题主线,凸显民革亮点,表达艺术工作者对历史对国家对社会的情感与思考,展现新时代多党合作新气象新作为。罗院长深入浅出、生动鲜明的讲解赢得与会党员的一致好评。


  王秋芳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希望书画家们一要充分认识书画展的重要意义,展现出民革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二要注重把握建党百年和多党合作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关注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举措,创作出契合主题、讴歌时代的正能量作品;三要弘扬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尝试题材内容的创新,用心、用情创作出有格局、有分量、有筋骨、有力量的精品力作,展现洛阳中山书画院的良好形象和书画家们的精神风貌。

  王秋芳表示,希望全市各支部以座谈会为契机,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发挥支部优势,谋划主题明确、载体新颖、可操作性强的庆祝纪念活动,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展示我市民革党员的政治担当,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前,在洛职支部党员、千唐志斋博物馆陈花容馆长的带领和讲解下,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国书法·年展”全国楷书作品展。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