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履职展风采 建言显情怀——洛阳民革党员履职“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02-10 点击:3650次


  春潮涌动催人进,勠力同心谱华章。2月6日-7日,洛阳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洛阳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我市民革党员中的22位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与其他各界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共谋改革发展大计。


  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认真审议、讨论有关报告,积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问题踊跃建言。民革洛阳市委会提交的大会发言《关于推进郑洛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建设的建议》,分析了我市产业发展现状,以及相比郑州、西安在产业能级、结构、创新能力方面的短板,从“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联动发展”“加强产业协同,打造跨区域产业格局”“加强资源共享,善于借力发展”三个方面提出建议,助力我市抢抓中部崛起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两会”期间,民革洛阳市委会提交提案建议近50件,其中集体提案13件,个人提案、建议30余件。建言聚焦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河渠治理、文物保护展示、“博物馆之都”建设、养老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多个社会经济热点领域,是党员们一年来围绕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的成果,充分履行了参政党职责,展现了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


  参会民革党员一致表示,今年“两会”正值我市副中心城市建设正酣、都市圈建设开局起步之际,作为代表委员,必须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协商、监督、建言议政能力,围绕洛阳发展大局,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建睿智精准之言、献务实管用之策,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