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民革洛阳市基层组织喜获两项“国字头”荣誉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2607次

在12月2日召开的民革榜样人物、示范支部、优秀党员之家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民革洛阳市老城支部、涧西支部分别荣获“全国示范支部”和“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荣誉称号。此次活动系民革中央首次在全党范围内评选并表彰民革榜样人物、民革示范支部和优秀民革党员之家,全国共有20位民革榜样人物、200个民革示范支部、200个优秀民革党员之家受到表彰。

民革洛阳市老城支部秉承“传承与创新”的发展理念,近年来,支部探索建立了党员以老带新机制,通过“同心讲堂”等形式发挥老党员“言传身教”作用,形成了4任支部主委同时参加活动的和谐氛围。支部先后组织全体老党员开展“家文化团圆宴”活动、和民革洛阳市委会共同为老党员庆祝90大寿、支部班子定期走访慰问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极大的提高了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在创建活动中,支部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主线,全面加强思想建设,完善制度建设,为提高党员履职能力、推动支部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民革洛阳市涧西支部坚持将社会服务工作作为加强支部建设、凝聚支部向心力、激发支部活力的重要载体,长期开展帮扶困难党员、关爱抗战老兵、支教助学及民革志愿者进社区等活动,形成了“一篮子鸡蛋”“梧桐树下送医送药”等特色品牌,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和广泛的社会影响,被民革中央授予“全国‘博爱牵手’十佳基层组织”荣誉称号。创建活动期间,民革涧西支部与中共珠江路办事处党工委通力合作,建成了洛阳市首个民革党员之家,也是河南省第一个“公助型”民革党员之家,得到民革河南省委会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该党员之家建筑面积达360余平方米,分为办公区、学习区、会议区、党员书屋和心理咨询室等多个功能区块,为民革党员的学习和履职,民革支部与中共基层组织之间的学习交流、深化合作提供了坚实平台。

为探索基层组织工作有效模式、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民革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民革洛阳市各基层组织认真落实民革市委会创建工作部署,在属地中共党委、统战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发挥支部特色,有效整合资源,推动组织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打下了坚实基础。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