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考察张钫故居

发布时间:2014-04-10 点击:6010次

  4月10日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到新安县张钫故居进行考察,参观了故居的千唐志斋博物馆和张钫纪念馆。其中千唐志斋博物馆是辛亥革命元老、民革前辈张钫(字伯英)20世纪二十年代所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二级博物馆、AAAA级旅游景点,是我国唯一的墓志铭博物馆,以珍藏唐及历代墓志石刻两千余件而闻名于世,是研究唐代三百年文治武功和书法艺术的史料宝库,因其丰富的内涵被誉为“石刻唐书”“唐书法演变史”。
  
  修福金考察后和中共新安县委、新安县人民政府进行了座谈,他指出作为民革的后辈,保护好张钫先生的故居、传承张钫先生的精神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从历史性的角度深刻了解张钫先生在辛亥革命100年到新中国成立60年期间对人生道路、社会道路的艰苦探索和对国家、民族的积极贡献及对后世留下的深远影响。要从政治性的角度对张钫先生作为辛亥革命元老、民革前辈、著名爱国民主人士的政治理想、政治道路、政治追求有清晰的认识,同时要重视张钫故居目前在海内外交流、祖国和平工作方面的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要从文化性角度认识到千唐志斋博物馆对保存唐代重要历史资料、传承书法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唯一性、珍贵性。要从现实性的角度对张钫先生的经历和张钫故居对民革党员的教育意义,与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了解民革的风雨历程及前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闵虹,民革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陈卫平,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纪律检查员张育红、民革洛阳市委会副主委王秋芳等陪同考察。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