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探历史古韵,品民生情怀——民革洛阳市河科大支部开展“品读洛阳城”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 点击:6019次

  春光明媚,繁花似锦。3月25日,民革洛阳市河南科技大学支部一行20人,来到洛阳老城丽景门开展“品读洛阳城”参观活动,寻找洛邑老城中那些淹没在民居中的历史“遗珠”。

  洛阳是古代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老城区既是古洛阳历史发展的摇篮,又是新洛阳经济建设的基地,也是现今人口密集、商业棋布、古迹甚多的闹市区,可谓“华夏文明,根在河洛;古都神韵,尽在老城”。

  党员们在丽景门前集合,从城墙下的漕运渠道开始,走进城墙内新修复的瓮城,行进在经过提升改造的明清一条街——老城西大街上。在这条东西大街上,极具文物价值的老建筑鳞次栉比,商贩、游人穿梭如织,形制虽一如过去,繁华却远胜当年。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河南府城隍庙、马家花园、安国寺、董家大院、河南府文庙、四眼井、妥灵宫,远眺营林街、文峰塔、新潭,最后回到东大街,走上钟鼓楼,完成整个参览行程。

  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程相朝参加了这次活动,他指出,洛阳是闻名世界的十三朝古都,拥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和山水旅游资源。当前,我市正在朝着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目标阔步迈进,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利用好民革自身优势,围绕中心,主动作为,为加快推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民革洛阳市委会副主委李克寒表示,通过这种形式的参观活动,可以直观地了解洛阳城的“前世今生”,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身为洛阳人的家乡荣誉感、自豪感,提升了党员们的履职担当。他鼓励支部充分依托高校优势,将“品读洛阳城”活动扩展开来,形成系列,做出特色。

  河科大支部副主委侯文邦、组织委员刘玉梅、宣传委员郭嘉、秘书长郭大勇,党员阎荫棠、董红光、邓雯、许智银、骆颂阳、曲波、丁丽、郭大勇、朱雪敏、董文敬、唐灵飞等参加了活动。身在外地的支部主委张丰收,也一直关注着这次活动,多次进行电话联络、指导。

  据了解,“品读洛阳城”是洛阳民革党员王洳沫创建的一个文化旅游品牌,旨在揭开历史尘封的记忆,共同品味城市的文化底蕴。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增进了对洛阳历史文化的了解,在大好春光中颐养了身心,增进了同志感情。大家一致赞同今后继续举行一系列品城活动,更好地服务洛阳的文化旅游事业。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