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程相朝带队赴栾川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并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2-08-13 点击:18018次

2021年9月以来,民革洛阳市委会扎实开展对口栾川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积极拓宽监督渠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市委会进一步提出《关于加强黄河流域伊河源头生态保护的提案》的集体提案,该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副主席程相朝领衔督办。


4_副本

(市委会调研组与栾川县相关单位协商办理提案)

5_副本

(市委会调研组走访栾川县检察院调研座谈)

8月11-12日,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程相朝带领民革洛阳市委会调研组赴栾川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12173000_600

(程相朝一行实地察看栾川乡数字化污水处理中心)

市委会调研组与栾川县政府办、县水利局等单位座谈协商,进一步了解提案办理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走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围绕“环境公益诉讼的基层实践”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栾川乡养子沟污水处理厂、栾川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和庙子东沟河段,深入了解县域、乡村污水处理及河道综合治理情况;为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强化监督实效起到了推动作用。

1_副本

(程相朝一行调研河道综合治理

12日上午,洛阳市政协《关于加强黄河流域伊河源头生态保护的提案》督办座谈会在栾川县召开。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程相朝,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二级巡视员薛海明,副主任张振生,民革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毅参加会议。

2_副本

会上,市委会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目的及前期沟通情况,并围绕增进提案办理质效提出了意见建议;栾川县人民政府、洛阳市水利局、洛阳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主办、协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与市委会进行了协商交流,进一步沟通了情况,增进了共识。

3_副本

程相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提案提、办单位所做的工作,并希望提案办理单位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表象在黄河、根子在流域”的重要论断,以坚定的信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做好伊河源头生态保护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栾川县特别是栾川乡水资源整治成效显著,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宣传推广“栾川经验”。他强调,提案办理单位要坚持把提案办理同部门工作一同谋划、一体部署,实现提案办理与业务工作双推进、双落实;进一步规范提案答复办理程序,加强沟通协商,真正把提案办理过程变成增进理解认同、广泛凝聚共识、推进问题解决的过程,共同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做出应有的贡献。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