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喜迎二十大,同心浸书香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8869次

2_副本

人间四月天,书香满洛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传承弘扬民革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共进的优良传统,深入推进民革洛阳市委会“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创新基层支部联动形式、凝聚统战合力,4月26日,民革洛阳市涧西支部邀请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时代·团结读书会”品读经典活动,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程相朝,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及两支部党员代表共27人参加活动。

7_副本3_副本拼图_副本

活动中,两支部党员共同走进洛阳市伊川县二程文化园,在古色古香的两程书院里沉浸式品读经典、开放式交流感悟,共同学习了《二程集》中的经典篇目,结合党员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经历分享心得感悟,在一句句珠玑箴言中沐浴圣贤遗风,在一段段诚挚分享中碰撞思想火花,切实领悟到了传统文化的高明与深邃,真正感受到了读书分享的快乐与魅力,提升了思想境界、增强了精神力量,为提升党员自身修养、增强能力作风起到了推动作用,为进一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凝聚了精神动力。

IMG_0194_副本_副本

庞明新讲话并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读书学习为己任,涵养理论功底,提升自身素质,更好地适应加快发展的要求。两支部要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创新方式,推动联合品读活动走深走实,打造统一战线学习教育、联谊交友活动品牌,做到政治方向更加坚定、联谊特色更加鲜明、与履职结合更加紧密,形成理论武装和履职工作相互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为“建强副中心,打造增长极,重振新辉煌”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IMG_0208_副本_副本

程相朝与大家分享感悟并指出,一要致敬经典,深刻领会二程思想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具有完整体系的哲学思想的重要历史价值;二要与时俱进,将二程思想的原理原义与弘扬中华文化和时代精神相结合,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三要经世致用,在工作生活中践行天人一体的生态思想,弘扬穷理探源的科学精神,涵养浩然之气的人格修养,追求至大无我的人生境界。

就进一步开展好读书活动、巩固学习成果,程相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政治性,自觉用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确保读书活动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二要加强创新性,增强读书吸引力和实效性,持续探索基层组织联合、线上线下结合、读书履职互促的学习模式,营造浓厚书香氛围;三要突出实践性,将读书学习作为开展“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把读书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转化为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成果,以优异成绩献礼二十大。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