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民革洛阳市委会启动2022年重点课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7106次

2_副本

为深入推进民革洛阳市委会“深化政治交接,锤炼能力作风,争先出彩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提升民革党员的履职能力、锤炼求真务实的调研作风,4月21日,民革洛阳市委会召开2022年重点课题调研启动会,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程相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孙国平、黄亮、张毅参加会议。

1_副本

会议通报了《民革洛阳市委会2022年重点课题调研实施方案》。本次重点课题调研紧扣中共洛阳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明确围绕乡贤返乡创业、武则天文化及文旅融合发展、双碳经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人人持证、技能洛阳”等5项中心工作,建立“市委班子牵头参与、基层组织通力合作、内外专家共同论证”的工作机制,由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成立调研组,明确调研组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形成“调研组组长直接负责,调研组成员全力协作,专委会、支部协同配合,全市党员广泛参与”的调研格局,全方位、多层次扎实开展调研活动,在6月底、11月底各上交1次调研成果,旨在以重点课题为牵引,认真分析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提升全市民革党员履职能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和理论支持。

会上,各调研组组长介绍了课题的目的和意义,汇报了前期准备情况,各专委会、支部负责同志及课题主研人员围绕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3_副本

程相朝指出,开展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既是贯彻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工作方针的切实举措,是落实中共洛阳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民革洛阳市委会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参政履职水平、献礼中共二十大的具体实践。

程相朝强调,一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重点调研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高标准完成好各项调研任务,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彰显自身价值;二要深入研究聚焦,努力提升调研成果的精准度和创新度,掌握反映真实情况的第一手材料,形成有民革特色的、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三要夯实工作责任,切实保证调研工作的高效率和高质量,将调研成果充分地转化为言之有物、实效突出的决策建议,在“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中更好彰显民革的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