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民革瀍河一支部、瀍河二支部联合开展“天下客家,根在河洛”客家文化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9 点击:2204次

12月25日,民革洛阳市瀍河一支部和瀍河二支部联合开展“天下客家,根在河洛”客家文化观摩活动。民革洛阳市委会原副主委、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朝福参加活动。

1_副本

在隋唐文旅小镇“天下客家”纪念馆,瀍河一支部、瀍河二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客家研学区、客家文化研究会和客家特色产品区,认真聆听了陈朝福对客家文化、客家土楼、客家组训、客家堂屋文化、客家美食等相关内容的深入讲解和详细介绍。

2_副本

在客家文化座谈会上,陈朝福通过播放并讲解视频《客从哪里来?—洛阳客家祖源地探秘》,明晰了客家与洛阳的关系,以及客家文化对洛阳文化的传承,并从客家迁徙、礼乐文化、姓氏发端、立法农耕、河图洛书传说、古今名人与客家的渊源等方面阐明了客家文化与河洛文化、华夏文化的重要关系。

4_副本

通过现场的热烈讨论及精彩发言,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的观摩学习使大家明白了客家文化和河洛文化、黄河文化的渊源和传承,也坚定了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自觉讲好洛阳故事、助力文化交流发展、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和决心。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