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民革洛阳市委会举办新任委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14 点击:7022次

2021年是洛阳民革组织换届年。经过前期的充分沟通和精心部署,7月16日,民革洛阳市委会顺利完成政治交接,截至10月底,民革洛阳市委会各专委会人员全部调整到位,各支部相继完成换届工作,一批新任委员走上了民革各级组织的领导岗位。为进一步全面提升新任委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12月9日至10日,民革洛阳市委会在栾川县伏牛山乡村振兴人才教育中心举办新任委员培训班,全市各级组织新任委员40余人参加。

1-600

开班仪式由民革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亮主持,栾川县政协主席杨海龙致欢迎辞,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程相朝,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3-600

庞明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民革提升组织发展质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固本之举。他希望,参训学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民革肩负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600

程相朝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洛阳正着力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对民主党派参政履职提出了更高要求。结合新形势,程相朝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忘合作初心,坚定正确的政治思想;始终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绝对权威和统一领导,深刻认识新型政党制度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二要适应时代要求,强化责任使命意识;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作用;三要确保学有所获,提高参政履职本领;把学习成果贯彻在履行职能的全过程中,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始终保持民革各项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组图_1_副本组图_副本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交流分享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聚焦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民革组织工作等内容,通过听取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实地考察旅游扶贫村落建设项目,分享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使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两个维护”,为民革事业的长足发展夯实了基础,为助力洛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凝聚了力量。

5-600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