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感受数字技术,重沐礼乐之光 ——民革洛阳理工学院支部赴洛阳博物馆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9 点击:3673次

10月31日下午,民革洛阳理工学院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走进洛阳博物馆“河洛之光”数字馆参观调研。

2_副本

数字馆借助VR技术、幻影投像、AI换脸、多媒体互动等数字技术,打造出国宝之光、智慧之光、礼乐之光、四季更迭、开拓之光等八大主题区域,河图洛书的神秘起源、奇门遁甲机关、汗青示礼、编钟幻乐、四季更迭、丝绸之旅等多样化的互动体验精彩纷呈,参观者还可以借助互动屏与文物“亲密接触”,获取全面的史料信息,多角度察看文物细节。

3_副本

党员们在“数字时空”里互动式感受了“活”起来的历史,沉浸式体验了洛阳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共同探讨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利用新技术、新创意拓展文化遗产的展示及阐释方式,使文化遗产得以有效传承和传播,并就如何通过数字技术让洛阳向年轻化转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全力助推洛阳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吸引更多青年人关注洛阳、扎根洛阳,为把洛阳建设成为一座青年向往、充满活力的魅力之城而不懈努力。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