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经贸参访团一行莅洛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21 点击:5953次

 

 

 

 

 

       纵使天涯情犹在,往来咫尺访旧亲。11月19日下午,中华工商业联合会(台湾)副主席、永裕居建设公司董事潘启庆先生率中华工商业联合会(台湾)河南经贸参访团(以下简称“参访团”)一行33人来到洛阳,开展为期三天的参访交流活动。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洛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相朝,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洛阳市台办副主任侯庆军,民革洛阳市委会副主委陈朝福、孙国平、李克寒等参加相关活动。

  19日晚,民革洛阳市委会与参访团全体成员举行餐叙座谈。程相朝对潘启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程相朝说,以洛阳为中心的河洛地区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河洛文化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祖根文源。许多台湾同胞以“河洛郎”自称,到洛阳来寻根问祖,而包括700万洛阳人在内的大陆人民,也视台湾同胞为唇齿相依的手足兄弟。

  程相朝强调,在产业发展方面,如今洛阳已初步形成装备制造、新材料、高端石化、电子信息、旅游业五大主导产业;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落地生根、蓬勃发展;能源、矿产、交通、物流优势位居省内前列;科技人才密度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希望之城”。当前,洛阳正处在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的转型跨越关键期,民革洛阳市委会希望与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会一起发挥优势,为进一步推进洛阳和台湾之间的经贸交流合作而共同努力。

  潘启庆对民革洛阳市委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潘启庆表示,洛阳是一座古蕴悠久的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一座实力雄厚的现代化工业城市,来到洛阳就如同回到故乡一样亲切、温馨。参访团此行将在洛阳多走、多看,同时会不遗余力地将洛阳的宜居、宜商、宜游、宜业环境推介到台湾,吸引更多台商来洛发展。

  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洛邑古城等文化旅游项目,以及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区、科大讯飞、洛阳尖端技术研究院等产业项目。

  20日晚,参访团一行抵达洛宁县,并于次日上午在民革河南省委会常委、副县长史展翔的陪同下参访了洛宁县产业聚集区。参访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经贸交流座谈会,共洽两地合作商机。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