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社会服务

民革洛阳市委会深入开展环境治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7 点击:10293次

  为落实中共洛阳市委赋予全市统一战线开展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民主监督工作的新任务,民革洛阳市委会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成立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小组和环境治理民主监督小组,深入基层调研,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5月15日下午,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洛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相朝带领民革洛阳市委会环境治理民主监督小组到涧西区开展调研,听取了中共涧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乐毅,区环保局局长师建民及区建设局、环卫局等负责人对涧西区环境治理的做法、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调研组成员围绕环境治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讨论,调研组还到洛轴集团等环保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5月16日,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洛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相朝带领民革洛阳市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小组到栾川县狮子庙镇开展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光伏项目、易地搬迁项目、“巧媳妇”服装厂,并听取了中共栾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凯歌,中共狮子庙镇党委书记赵红彬对栾川县和狮子庙镇扶贫攻坚情况的介绍,调研组针对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农产品商标注册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调研组还走访了两家贫困户家庭,了解贫困户当前的困难和镇政府目前给予的帮扶措施。

  程相朝在调研活动中强调,民革市委会在民主监督的过程中不仅要深入了解问题,发现问题,更要发挥党员优势,为解决问题提建议、出主意、想办法,切实为我市脱贫攻坚和环境治理工作献计出力,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两个工作小组要和涧西区、栾川县建立定期联系机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实事求是的研究、分析问题,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和优势,提出高水平、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参政议政成果。

  民革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秋芳,民革洛阳市委会委员、理论与学习专委会主任梁红卫,民革洛阳市委会秘书长张毅,民革党员肖婷婷、候文邦、王喆、杨庚、郭嘉、程火花、肖庆喜及机关干部王千千参加调研活动。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