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民革洛阳市委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专委会召开重点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点击:2556次

6月25日下午,民革洛阳市委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专委会召开“河南打造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创新区研究”重点课题研讨会。祖统专委会主任李金凤主持民革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毅、市委会原副主委陈朝福、及专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拼图_副本

会议围绕河洛文化及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打造中国河南黄河文化节品牌、助力河南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创新区建设等课题进行交流讨论,并针对当前黄河文化在保护、传承、弘扬、创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祖统专委会副主任、千唐志斋研究所副所长兼秘书长王怀阳为大家介绍了千唐志斋的由来和民革先辈张钫先生生平,讲述了新安县西沃石窟的悠久历史和北魏时期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号召大家走进千唐志斋感受“一砖一瓦皆是文化,一花一草都有故事”的深厚底蕴,通过大力弘扬千唐文化讲好黄河故事。

陈朝福围绕客家文化,分享了客家源起、民系形成等特色内容,介绍了客家人在全球现代经济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鼓励祖统专委会深入学习了解客家文化,以客家文化为纽带和桥梁,增进两岸文化认同,推动祖统工作进一步开展。

图片5_副本_副本

张毅指出,千唐志斋、客家文化与民革有着深厚渊源,祖统专委会要充分发挥民革特色,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学习把握千唐文化、客家文化的内涵和意义,在河南打造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创新区研究中积极融入相关文化元素,助力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创新区建设,为增进两岸文化交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图片6_副本_副本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