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参政议政

【2014】关于改造周山森林公园周边环境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4-06-19 点击:9384次

  内容:周山森林公园位于洛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境内,北面近邻洛阳市涧西工业区,东面和南面是洛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公园总规模722.67公顷,合计10800余亩,因山上有东周王陵故亦称周山森林公园。经过四年多的建设,公园内绿化树种和花草十分漂亮,对改善环境有着积极的作用,更是广大市民观光旅游的好地方。但与园内环境格格不入的是,通往公园的南门口,是一条小路,这条小路存在着一些旧房,这些旧房成为拾荒者聚集地,废品收集场所或严重污染环境的小企业,乱葬、乱埋现象严重,此外经常有许多大型的运输车辆经过该巷,噪声污染十分严重,周围环境脏乱差。紧邻南门有土桥沟村、苹果园小区、河南科技大学家属区和山水华府等多个小区,这里的市民是经常进入公园的主要人群。人们进入公园总要经过这条小路,给大家造成了许多安全隐患。另外,通往周山森林公园的主干道瀛洲路是我市经瀛洲桥通往洛南的主要道路,交通拥挤、堵车现象十分严重,这无疑成为了市民开车进入周山森林公园的障碍。为了将周山森林公园打造成一个集洛阳市民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森林氧吧,不仅要确保公园有一个绿色环保的内部环境,也要确保公园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周边环境,因此提升周山森林公园周边景观尤为必要。
  
  建  议:
  
  一、改造通往公园南门道路,将天津路向南伸延,方便周边市民进出公园。
  
  二、联合开发商加快对公园周边旧房进行城中村改造,修建周山广场,使之成为洛阳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良好选择。
  
  三、改造森林公园周边道路,将周山路向西延伸与孙辛路连接,缓解瀛洲路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开车进出森林公园。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