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民革洛阳市委会到市检察院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5747次

民革洛阳市委会到市检察院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6月14日下午,民革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毅带领民革社会与法制专委会一行,赴洛阳市人民检察院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开展调研。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王铁峰、第八检察部副主任马晓锐陪同调研。

2_副本

调研组听取了市检察院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对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保护生态环境健康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深入了解了市委会对口监督的栾川县环保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推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机制落实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_副本

张毅表示,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全市民革组织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民革市委会将继续发挥社会法制重点领域特色优势,不断深化与市检察院的沟通联系机制作用,共同推进司法监督和民主监督有机贯通和深层次协同联动,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3_副本

期间,调研组走访第九检察部,与该部副主任梁利超就开展帮教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