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民革河南科技大学一支部组织开展“走进非遗,传承匠心”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3 点击:4741次

民革河南科技大学一支部组织开展“走进非遗,传承匠心”调研活动

2月26日,民革河南科技大学一支部20余名党员赴孟津区南石山村非物质文化遗产唐三彩烧制技艺传习所和龙马负图寺参观调研。民革洛阳市委会原副主委、二级调研员王秋芳,中共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易军鹏、副部长山灵、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科长严娟应邀参加活动。

1_副本

在唐三彩烧制技艺传习所,党员们参观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唐三彩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高水旺老师的多件仿文物作品,认真聆听了传习所工作人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唐三彩的起源、发展和制作的工艺流程,对唐三彩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

2_副本

在龙马负图寺,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伏羲殿、炎黄二帝供奉处、女娲宫等地,了解了河图传说的起源和发展历程,知悉了龙马负图传说和伏羲八卦的演变规律,纷纷为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生生不息、源远流长而感慨、赞叹。

3_副本

此次活动是2022年河南科技大学一支部开展的第一次调研活动,凝聚了支部党员立足岗位、传承匠心、履职尽责的共识和决心,为支部进一步围绕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服务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参政议政成果奠定了基础。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