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民革洛阳市委会对口栾川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6806次

民革洛阳市委会对口栾川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洛阳市委关于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的新部署、新要求,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洛阳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洛统文[2021]42号),明确民革洛阳市委会对口栾川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9月30日,民革洛阳市委会召开第十届三次主委会议,研究制定了《民革洛阳市委会对口栾川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程相朝为组长的民革洛阳市委会对口栾川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家组(以下简称“专家组”)。

为履行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职能,助力栾川县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11月26日,程相朝带领专家组,赴栾川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应邀参加。

1_副本

程相朝一行实地走访潭头镇拨云岭村了解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及“两山”理论实践情况,深入栾川县天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马路湾水电站考察生态水电站建设情况,走进栾川乡养子口污水处理站调研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及智能化管控情况,对栾川县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开展污染治理、促进流域生态系统健康等具体措施有了较为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2_副本3_副本

随后,程相朝一行与栾川县相关单位进行座谈,座谈会议由栾川县副县长周胜展主持。会上,民革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亮对《民革洛阳市委会对口栾川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栾川县生态环境分局、栾川县发改委、栾川县自然资源局、栾川县水利局、栾川县林业局、栾川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专家组成员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就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加大生态保护宣教力度、创新县域水资源集约利用工作方法、切实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4_副本

庞明新强调,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继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之后,中共洛阳市委交给全市民主党派的又一政治任务,希望洛阳民革持续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以监督的视角、专业的水准、严谨的作风,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抓好监督成果转化,讲好多党合作故事,唱好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5_副本

程相朝对中共栾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黄河保护治理,自觉围绕中心大局,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协同各有关部门扎实推进、担当作为,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对民革洛阳市委会进一步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找准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着力重点,聚焦普遍性、前瞻性、深层次问题,将民主监督与政党协商、参政议政、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形成有重点、有特色的工作成果;三是加强协调合作,共同建立集智聚力的工作机制,为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洛阳市委会机关二级调研员王秋芳,民革洛阳市委会副主委孙国平、李克寒等11位专家组成员参与此次民主监督工作。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