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民革洛龙支部、洛阳理工学院支部联合开展“天下客家,根在洛阳”客家文化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3140次

11月27日上午,民革洛龙支部、洛阳理工学院支部组织党员在“天下客家”客家文化体验中心联合开展“天下客家,根在洛阳”客家文化学习交流活动。中共洛阳理工学院统战部部长郭强应邀参加活动。

1-600

活动中,支部党员在洛阳师范学院副教授、洛阳客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安锋的带领下参观了客家文化体验中心的各个场馆,在客家展品区欣赏了古色古韵的客家老物件、德化瓷器,品尝了客家臻茶和客家娘酒;在客家研学区了解了客家祖训、客家文化;在城市会客厅了解了客家戏曲、客家堂屋文化等。通过观看纪录片《客从哪里来?——洛阳客家祖源地探秘》,党员们明晰了客家文化的源流,了解了洛阳在客家文化形成中的重要地位,认识到客家文化是河洛文化和华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2-600

随后,支部党员们从客家迁徙、三皇五帝、河图洛书、礼乐文化、百家争鸣、姓氏发端、历法农耕等方面围绕洛阳客家祖源地、客家文化根在河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丰富了历史文化知识,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

3-600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