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参政议政

【2014】2014关于网络WIFI覆盖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4-06-19 点击:10649次

  案由:在欧美日韩等国家和地区,机场、车站等公共服务场合都能享受到包括免费Wi-Fi覆盖服务的很多种人性化服务便利。同样在国内,杭州是首个向公众免费开放Wi-Fi的城市,北京、西安、昆明、郑州等旅游城市的机场和高铁,也均有免费Wi-Fi网络覆盖。这样不但给外来游客和当地市民带来了极大的网络服务便利,同时也为该城市树立了优质的细节化服务形象,更提升了城市的档次与品味。
  
  洛阳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正在努力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理应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服务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大的便利。但是,目前洛阳的机场、龙门高铁站及洛阳火车站内都还没有免费的无线网络(Wi-Fi)覆盖,无法给外来游客和本地市民出行提供优质的网络服务便利,和国内一些知名旅游城市相比存在差距,严重影响了游客的旅游体验,甚至影响到我市的城市形象。
  
  建议:1.在洛阳机场及龙门高铁站,洛阳火车站尽快设置无线Wi-Fi信号,以高品质的服务迎接各方来宾,提升“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的整体形象。
  
  2. Wi-Fi网络建立后,可设置浏览页面,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宣传促销。以洛阳的形象为宣传主题,提升洛阳整体形象,以树立国际文化名城为基础,努力打造国际城市品牌。
  
  3.由机场及高铁站,火车站负责具体WIFI网络的设置运营,作为机场及龙门高铁的一个便民优质服务内容,给国内以及世界各地来洛游客留下美好的印象。
  
  4.以商业运营模式操作,由有实力的单位或企业加以运营。在设置宣传内容上,以企业商业性宣传广告为主,但是要求其浏览页面必须加入城市形象宣传内容。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