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防疫之战镜头下的基层干部——记公交集团六分公司经理朱博

发布时间:2020-02-11 点击:2579次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之中时,一场无声的战斗也拉开了帷幕,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也检验每一名基层干部责任和担当。在公共交通运输队伍中,有这样一名干部,坚守岗位,深入一线,为春节假期公交防疫事业尽职尽责,他就是民革老城支部党员、公交六分公司经理——朱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公交集团工作部署,元月26日下午,六分公司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管理人员、尤其是基层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投身防疫一线。

  地处洛龙新区的公交集团六分公司,承担了洛龙新区、伊滨区及城郊往来的公交运力,为更好地保护好特殊时期出行市民及一线公交驾驶人员的健康安全,六分公司经理朱博主动放弃休息,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采取多方有力措施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位。面对疫情,他坚守岗位,连日来,先后多次迎接陪同来自市交通运输局、公交集团等各级领导的督导监察。深入一线,亲自做好带头示范,督促职工戴口罩、勤通风、勤消毒。在微信工作群内发布防疫知识,传达集团公司下达防疫防控文件精神。

  统筹安排,全面排查,在各场站设置体温检测点,督促管理人员做好驾驶员出车前、收车后的体温检测工作,落实台账记录。对员工家属涉湖北武汉地区隔离情况等相关防疫信息及时协调上报。面对一线职工体温发热情况,亲自陪同员工前往医院检查,后又安抚稳定其他同事情绪,及时对突发情况进行妥善处置。

  关注一线驾驶员防疫期间“吃饭难”问题。为保障餐饮安全,督促食堂严格落实进货采购台账记录制度,每日对就餐区、后厨等进行无死角、全方位的消毒,严格执行餐具用品消毒程序,安排职工分餐进食,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聚集性感染的风险。

  同时,他还负责对洛阳市区主要干道近1000组公交候车亭进行疫情防控消毒工作,即使在放假期间,也想尽办法,组织人员,并提供物资保障,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每日消毒”指示,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自疫情爆发以来,朱博同志作为基层单位领导,带领相关负责人每日奔波于六分公司各个场站之间,及时发放防疫物资,张贴宣传通告,巡查防控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等等。下班之后,依然心系场站,紧盯夜班人员做好防疫事项,督促值班员将车辆回场情况和职工健康状况报告微信工作群。同时,全力以赴做好一线员工的心理状况安抚工作。他说要坚持每天在岗,和驾驶员们一起冲锋战“疫”,给他们足够的信心。

  朱博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基层干部的初心和使命。面对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全国性战役,他信心满满:“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相信大家一起手拉手、心连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