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贯彻新发展格局 履行参政党职责——民革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两会”

发布时间:2023-01-07 点击:21359次

1月3日-6日,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_副本

4日下午,中共洛阳市委书记江凌来到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参加民革等界别组联组讨论,与大家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程相朝参加讨论。

民革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毅在发言中立足民革“三农”特色领域,围绕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汇报了民革市委会近年来的探索实践和工作成果,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江凌认真听取委员发言,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跟进、深入研究、认真吸纳,对大家发挥优势、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对新一届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助力洛阳发展寄予厚望。他说,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界别优势,聚焦洛阳发展,把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把准区域发展新趋势,把准产业发展新态势,把准年轻群体新取向,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3_副本

“两会”期间,洛阳民革党员中的23位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提交建议、提案共39篇,立足社会与法制、三农等界别特色领域,紧密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认真议政建言、扎实履行职责,展现了民革市委会、民革党员服务大局的务实担当,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4_副本

此次政协大会上,民革洛阳市委会获多项荣誉:市委会荣获2022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肖杰、赵兵、赵虎龙、侯文邦荣获2022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肖杰、刘玉梅、王理想、刘喆荣获2022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大会对2022年度获全国政协采用的17篇社情民意信息进行表彰,其中张毅撰写的《关于强化主流意识形态网络空间话语权的建议》、肖杰撰写的《取消对农民工参加失业保险的有关歧视性政策》、王理想撰写的《推动导游职业资格等级与职称挂钩留住人才》、刘玉梅撰写的《关于加快高校非学历教有发展的建议》获评2022年度社情民意信息优秀篇目。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