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参政议政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参政议政

【2014】关于加强龙门高铁站对面空地绿化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4-06-19 点击:8778次

  近几年来我市新区建设工作取的了显著的成果,城市面积增加了五分之二,城市规模扩大,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郑西高铁的建成,为更多游客和客商到洛阳提供了便利,也使龙门高铁站成为我市新的重要交通枢纽,是我市的形象和窗口。
  
  但是,高铁客站对面的600亩空地与周围环境及其不协调,成堆的土没有清理,土堆上长满了荒草,严重影响到我市的形象。为优化高铁站周围的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出以下建议:
  
  一、进行科学规化,确保站外停车场、商业区等功能区与客流量相匹配,使站外环境和客站建筑风格相协调。
  
  二、由建设、市政部门加强监管,做好开发前临时设施建设,对不能立即施工的项目提升围墙建设水平,做好项目区域范围内裸露在外土堆的防护美化措施,进行绿化、美化。
  
  三、要把建设现代园林城市与历史文化城市相结合,增加牡丹元素和历史文化元素,切实将高铁客站打造成我市的形象和窗口。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