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知责于心 履责于行——民革洛阳市委会积极履职全市“两会”

发布时间:2022-02-17 点击:6951次

2月11日-12日,备受关注的洛阳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洛阳民革党员中的22位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履职,为助推洛阳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20217172049微信图片_20220217172109

11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会副主委黄亮代表民革洛阳市委会作了题为《大力支持乡贤返乡创业助推乡村产业振兴》的大会发言,从进一步“建好乡贤返乡创业平台桥梁、突出乡贤返乡创业市场导向、优化乡贤返乡创业营商环境、加大乡贤返乡创业支持力度”4个方面提出建议,助力我市乡贤助力乡村振兴机制创新,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217172319_副本

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民革洛阳市委会共提交大会发言1篇,集体提案9篇,提案涉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青年友好城市”建设、提振传统产业、打造创新联合体等多个热点领域,集中体现了民革洛阳市委会一年来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广泛征集社情民意的履职成果。会议期间,代表和委员们认真审议、讨论相关报告,围绕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洛阳民革组织、民革党员倾力服务大局、积极参政建言的良好形象和务实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217172313_副本

市政协大会对2021年度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表彰。其中,民革市委会社会与法制专委会主任赵万顺被评为优秀市政协委员,《关于推进郑洛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建设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民革洛阳市委会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民革市委会委员、理论与学习专委会主任肖杰,民革洛龙支部党员郝身群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肖杰撰写的《关于加强“一米线”法律约束力的建议》《关于尽快统一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死亡抚恤金标准的建议》,郝身群撰写的《关于加快建立城市智慧化防汛排水管网监控系统的建议》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优秀篇目。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