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民革西工支部开展爱国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4-08-10 点击:3617次

8月10日,雨过天晴,趁着难得的晴空万里、凉爽无比的天气,民革洛阳市委会西工支部组织部分党员,邀请市委会王秋芳副主委、陈朝福副主委、李金凤委员,一同参观调研了我民革党员黄继伟在孟津投资在建的“塞拉维”项目现场、党员管泳的朋友投资在建的“廛园”休闲养老庄园、班超故居,并瞻仰了豫西讨袁军司令杨体锐烈士的故居。

“塞拉维”项目是一处法国风格的休闲旅游风情园,法语“塞拉维”的本意是“这就是生活”。项目高端、大气,明年牡丹花会将初见规模。而“廛园”休闲养老庄园则是另一种风格,大小不一的独栋四合院,独特的仿稻草尖顶设计,各种配套娱乐设施,满园的各种果树,一派田园风光,该项目也将在近投入使用。之后党员们着重瞻仰了杨体锐烈士的故居,怀着无限景仰的心情,了解了烈士的生平,参观了烈士的遗书、遗物,受到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杨体锐烈士在不到21岁时便受命担任了豫西讨袁军司令,圆满的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三项任务,最终由于叛徒出卖被捕,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下他视死如归,严守机密,年仅21岁便英勇就义。而其新婚才一年的妻子则终身未再嫁,守身60多年,直至仙逝。面对烈士的英勇事迹,党员们默默肃立,向烈士雕像三鞠躬。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此地应作为我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老党员应在此重温辛亥革命先驱们的英雄事迹,激发大家的爱国之情,踏着先烈的足迹,同心协力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尽力。

 

高蕾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