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民革洛阳市委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8 点击:11518次

民革洛阳市委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1_副本

3月17日,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程相朝主持召开民革洛阳市委会十届五次市委(扩大)会议,民革洛阳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各专委会主任、洛阳中山书画院院长及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2_副本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共同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全面传达了洛阳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4_副本

程相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新时代更加坚定的重要认识,为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前行道路。全市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这一重要论断,坚持真理、坚守初心,多积“尺寸之功”,汲取历史智慧,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的志气、骨气、底气,踔厉奋发、履职尽责,以昂扬斗志和优异成绩喜迎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程相朝就民革洛阳市委会进一步贯彻全国两会及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中共二十大,加强政治引领,尽早谋划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为抓手,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要求为目标,积极对接中央、省优势资源,主动与先进地区市级组织交流学习,持续增强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三是大力支持与先进地区基层组织结对创优,推进示范支部、党员之家建设,注重人才培养、加强交流学习、丰富活动内容,持续提升组织凝聚力;四是全面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充分挖掘人才优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倾力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NeoImage_600

会议对2021年度民革洛阳市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度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进行了表彰。

3_副本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