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 党员风采

洛阳伟诚集团董事长黄继伟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

发布时间:2014-06-24 点击:4960次

洛阳伟诚集团董事长黄继伟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

  年轻有“为”,事业有“诚”

  ——记民革党员、洛阳伟诚集团董事长黄继伟

  

“黄总,你公司的名字是不是描述你自己的啊?年轻有“为”,事业有“诚”。”第一次见到洛阳伟诚集团董事长黄继伟时,和他开玩笑说。

  “也算是吧,不过意思可要改改,是趁年轻要有所作为,做人要以诚相待,做事要诚信为本。”

  1978年出生的黄继伟,还不满35岁,是洛阳伟诚集团的董事长。现旗下共有5家公司:洛阳伟诚商贸有限公司、洛阳家祥混凝土有限公司、洛阳福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洛阳黄氏青铜有限公司、洛阳家祥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截至目前,伟诚集团固定资产达到1.5亿元,年销售收入2.88亿元,年创利润总额达到3000余万元,成为当地经济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靠诚信发展事业

  黄继伟自2002年5月份郑州大学毕业后,到广东省东莞市天盈塑料管材有限公司工作,半年后由于工作出色,业务能力强,被提拔为公司销售部副经理,负责华北地区业务,2004年元月份回到河南郑州,成立河南地区办事处,打开了洛阳的PE管道市场。后来由于受国家大气候的影响企业破产。

  面对挫折,黄继伟并没有退缩,而且勇往直前,诚信创业。2006年,他成立了洛阳伟诚商贸有限公司,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公司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多元化的公司,不仅继续从事管道经销,而且业务涉及外墙氟碳漆、钢材、设备、电缆等一系列产品。

  2007年,黄继伟到常州出差,参观了一家钢材加工厂,感触颇多,回洛阳对自己本来就很熟悉的建材市场认真分析,重新梳理,意识到钢材加工业,尤其是建筑用钢材成品的加工,是一个很大的商机,潜在着一个难以估量的市场。于是,他渐渐甩掉自己经营多年的管材业务,把经营的重心转移到钢材加工上,同年6月,钢材加工厂在涧西竣工投产,开始向建筑市场提供建筑用钢筋制品。

  2008年,黄继伟,在涧西区龙鳞路和东花坛310国道旁租用两处厂房,投资100多万元购进设备专门为建筑行业配套加工钢材,本着“诚信为本”、“诚信经营“的方针先后与天仁置业、丰李绿色花城等十余家建筑开发企业有着良好持续的合作关系。年销售收入过亿,累计创利税4580余万。

  以诚意加入民革

  一次偶然的机会,黄继伟和朋友一起参加了民革涧西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他被支部的氛围所吸引,在后来的一段时间,他参加支部的义诊活动,跟着支部看望慰问老党员,到敬老院献爱心…………。用他自己的话说,在这里既能感受到组织的凝聚力,还能体会到家庭的温馨感。2007年黄继伟向组织提出申请,想正式加入民革,但是因为年龄还不满30岁不符合条件,虽然没加入组织,但是他仍坚持积极民革的各项活动,出钱出力。2009年他通过组织考察,正式加入民革。在那年的新党员培训班上,他说:对我来说,这是迟到的幸福,我当了近三年的预备党员,是用诚意加入民革的,也因为加入民革而受到教育,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用诚心奉献社会

  黄继伟在不断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没有忘记家乡人民,没有忘记回馈社会,多年来他始终怀着感恩之心、责任之心,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热心投身慈善活动,为教育、文化、交通等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他关心生活贫困的学生。每月按时把生活费打入他们的银行卡。24岁的高攀是生物物理研究所和新乡医学院联合培养的一名硕士,父母都在家务农,身体还不太好。高攀考上研究生后,父母一直为上学的花销犯愁,黄继伟的公司了解情况后决定在他上硕士期间每个月资助700元生活费。16岁的高艳贞姐弟三人,因为家庭困难高中没毕业就面临辍学,黄继伟每月资助她500元生活费,圆了一个孩子的上学梦。

  此外,他还给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小学捐赠了一批全新的课桌,帮助留守儿童有更好的受教育条件。为卫坡村修了一条水泥路,让村民们改变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历史。

  2013年,雅安发生7.0级地震,黄继伟心系灾区人民,积极响应民革中央的号召,向灾区捐款20000元,并组织公司员工捐款8050元。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