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中山书画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山书画 > 中山书画

民革洛阳市中山书画院走进第四监狱书画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23 点击:8963次



  8月22日下午,民革洛阳市中山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应邀走进河南省第四监狱,用中国传统水墨文化的独特魅力,让服刑人员感受墨香画意,感悟传统文化精髓,用幅幅弘扬正能量的艺术作品激励服刑人员改造。

  在活动现场,民革洛阳市中山书画院院长朱勤英,副院长杨岸、党振成向服刑人员讲解了书法的基础知识、创作手法和创作意境,并就服刑人员的作品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书画家们表示,艺术不分受众,服刑人员也有享受艺术乐趣的权利,能够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服刑人员改造,为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作贡献,是民主党派践行服务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也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在服刑人员的要求下,民革洛阳市中山书画院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美轮美奂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赢得服刑学员们一阵阵喝彩。

  服刑人员绘画爱好者王富国表示,一定要珍惜这些学习机会,把自己的绘画艺术学习进行到底。素有“大墙画家”之称的服刑人员薛运典激动地说,自己虽然喜欢画画也发表了一些绘画作品,产生了一些积极的社会影响,但理论基础不足,基本功也不扎实,苦练多年感觉自己的绘画技艺发展遇到了瓶颈,很难实现突破,正在彷徨之际,中山书画院的专家带来了希望,经过专家们的指点,知道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对今后的艺术道路充满信心。参加活动的其他服刑人员表示,一定要珍惜教育改造时光,不断地深入教育改造一线,挖掘素材,提炼精华,创作精品,用翰墨丹青给力教育改造,用靓丽的色彩谱写美好明天。

  通过中山书画院到第四监狱开展书画技艺交流活动,使更多的服刑学员在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书画艺术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汲取营养,洗刷罪恶,重塑灵魂,积蓄品行修为的正能量。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