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助力洛阳都市圈建设,三地民革基层组织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3757次

助力洛阳都市圈建设,三地民革基层组织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助力洛阳都市圈建设,三地民革基层组织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为促进都市圈范围民革基层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助推洛阳都市圈建设合力,4月9日,民革洛阳市西工支部、民革河南省直属济源支部、民革平顶山市鲁山县支部齐聚洛阳,共同举办“助力洛阳都市圈建设”民革支部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民革河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钱新建、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民革洛阳市委会副主委王秋芳、副主委孙国平,民革平顶山市委会副主委郭晓琰、民革省直属济源支部副主委党玲玲及三家民革支部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孙国平副主委主持,王秋芳副主委致欢迎辞。

  在合作交流座谈会上,郭晓琰副主委就平顶山城市发展和民革工作概况进行了介绍。西工支部主委范爱粉、济源支部副主委党玲玲、鲁山县支部主委闫同来分别介绍和交流了各自支部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和优良经验,表达了对合作共建的热切期许和坚定决心。来自三家共建组织的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等领域专家学者就洛阳都市圈建设规划及项目工程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为三家共建组织围绕中心开展合作提供了工作思路和专业指导。

  随后,三方支部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助力洛阳都市圈建设”合作共建协议书》,为三家民革支部全面围绕中心大局、推进深度合作、谋求协同发展按下了启动键。

  钱新建处长对此项活动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形式新颖、内容扎实,是落实“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的创新举措,为基层组织间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推动洛阳都市圈建设凝聚了民革力量和民革智慧。钱新建希望签约三方:一是提升站位,凝聚思想,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二是改进作风,落实成效,按照民革省委会“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及工作部署,加强相互监督,改进工作作风;三是密切合作,锤炼队伍,切实履行共建协议精神内容,积极探索各领域深度合作,力求“1+1+1>3”的共建效果,打造敢创新、肯干事、能担当、有作为的民革队伍。

  庞明新副部长对此项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三方成功共建是探索民革组织自身建设新路子、参政议政新途径的有益尝试,是落实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推动都市圈范围民主党派组织协作联系、项目共建打下了坚实基础。庞明新希望签约三方:一是发挥优势,彰显作为,有效整合三方在人才、智力、文化、慈善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为发展区域经济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二是发挥才智,打造品牌,围绕都市圈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多方深入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惠民之力;三是健全机制,汇聚动能,注重加强共建长效机制建设,聚焦中心工作,瞄准重大战略,夯实共建成效。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党员一行还实地考察参观了洛阳市奥林匹克中心、洛阳市文化艺术中心等建设项目。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